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Outlook Express_自動索取對方收信回條 Recipt


================================================
Outlook Express_自動索取對方收信回條 Recipt
by AYO 阿佑

================================================
前言:
Outlook Express_索取對方收到信的回條 Recipt,
這是什麼意思呢?
這樣說好了! 工商業社會,很多朋友都是使用 E-mail 做信件往來,
但是..怎麼知道對方到底有沒有收到你寄的信件呢??

有時候是很重要的信件,也許有日期限制,例如: 海運貨物出關等等..
有時效性的信件,有時候真的拖不得..
也許一拖自己或者公司就會蒙受損失,
因此 自己確實已經把信寄出去了,總是希望對方能看到信的時候,
給自己一個 ""收據"" 吧!!

讓自己能夠知道,對方已經看到信件了,在 E-mail 往來當中,
這個叫做 Recipt 回條 ,收到對方回條,表示對方已經 Confirm 收到信件,
寄件者也收到 Recipt,也就不需要再打電話去確認等等的事情囉!!

所以減少 自己 & 對方 的電話往來,少一些程序,自己工作 或者 對方工作,
都會比較輕鬆一點囉!!

================================================
Outlook Express_如何設定可以自動索取對方收信回條呢?

01. 打開 Outlook Express

02. [工具] [選項]



03. [回條] 分頁



04. 這邊是 ""自己是 寄件者 要求對方傳送回條""
    要求讀取回條 [所有傳送的郵件都要讀取回條] 打勾

    這邊是 ""自己是 收信者 到底要不要給寄信者回條 的設定""
    [不要傳送讀取回條]
    [如果要求讀取回條就通知我]
    [永遠傳送讀取回條]



05. 這邊就是 AYO阿佑 自己寄信給自己,測試 自動傳送回條的設定囉!
    有看到吧! 看信的時候 會自動來索取收執回條,傳送給 寄件者 !
    這邊 AYO阿佑 選擇 [是]



06. 來看寄件備份,就會自動的把 郵件收執回條,
    寄送出去給原來寄信給您的人囉!
  



PS: 但是 說清楚喔!! 由於 第 04 點,
    收信的對方可以也是可以設定三個選項
    [不要傳送讀取回條]
    [如果要求讀取回條就通知我]
    [永遠傳送讀取回條]
    當自己是寄件者可以設定,通通都要給我回條,
    但是收信者那邊,可以選擇到底要不要給您喔!

================================================
篇後語:
收執回條,這是一個 E-mail 上面,算是貼心方便的應用,
但是會搞成

"    當自己是寄件者可以設定,通通都要給我回條,
     但是收信者那邊,可以選擇到底要不要給您喔!    "

最大的理由,垃圾信的氾濫,技術層面 AYO阿佑 也就不提及了!
總之是因為 垃圾信的亂搞,導致 收信者那邊也可以設定,
到底要不要發回條給您!
(謎之聲: 垃圾信不是什麼好事,況且已經這麼泛濫,
 AYO阿佑 技術層面還是不提的好,避免造成濫用 ! )

================================================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說明原出處

歡迎參觀 AYO 阿佑 個人的電腦技術園地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



7 則留言:

  1. AYO 阿佑 你好
    我是從狂人那裡看到你的blog , 這裡也有好多知識可以學到 , 謝謝你

    我自己公司裡有一點小問題想向你請教一下 , 希望你百忙抽一點時間回覆我 , 感恩

    問題 : 公司裡有同事用OUTLOOK EXPRESS

    公司同事問 : 我按下"寄件者"遞減排序"後 , 為什麼"收件時間"是亂七八糟的?(不是順起來)
    我以為這是OUTLOOK EXPRESS的問題 , 但另一個同事...按下"寄件者"

    收件時間竟是"遞減排序"的......我說得有點亂,希望你明白,也可以解答一下,謝謝
    [版主回覆11/19/2009 09:21:39]看過您的問題了 !!
    首先歡迎您來 AYO阿佑 的網站逛!!
    希望能讓您吸收到知事、增長見聞!!
    其次..您問的 Outlook Express 的問題當中,
    Outlook Express 要做 遞減排序,因為..
    寄件者、主旨、收件時間,這三樣欄位都可以做,
    一般都會建議使用 ""收件時間"" 做 ""遞減排序"",
    想看的仔細一點,您打開 Outlook Express 會看到..
    做遞減排序的那個欄位 會有一個 小三小型 在那邊,
    其他的兩個欄位則都沒有,
    這樣您懂了嗎??
    您的第一個同仁一定是按錯,按成使用 寄件者 或者 主旨
    來做 遞減排序,這樣當然不可能依照日期排列,
    要以 ""[收件日期] 做遞減排序"" 才會按照日期排列
    最後也希望您有空的時候,再度回來逛逛 AYO 阿佑 的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2. 謝謝AYO的回覆
    但我想我表達能力有問題

    其實問題是這樣
    http://i802.photobucket.com/albums/yy301/WingYip/pro.jpg


    你看一下"" , 我按了"寄件者"後,時間就不跟著排了
    我以為這是正常 , 但有其他同事兩邊快順著
    [版主回覆11/20/2009 09:31:47]看過您的問題囉!!
    看過您的照片之後,
    AYO阿佑 也有使用自己的 Outlook Express 做這樣排序,
    抽樣測試母體 2214 封信,
    結果來說,如果您按下的是 [寄件者],會以寄件者做第一順位排序沒錯呀!!
    但是 [寄件者] 應該有重複吧!! 例如: 張三 可能寄給您 27 封信,
    所以開頭這邊都是 張三,但... 這 27 封信 怎麼排列呢??
    單指 這 27 封信怎麼排,就牽涉到 第二順位排序,會以 [收信時間] 做排序,
    這樣是沒錯的!!
    您的照片 以邏輯來說,應該也是沒錯的!! 只是您可能調整有問題!!
    怎麼說呢??
    兩個步驟 :
    1. [收信時間] 調整成 遞增排序 上三角箭頭,
       [寄件者] 調整成 遞增排序 上三角箭頭
    2. 然後 再使用 [寄件者] 做 第一排序,
       應該就正常囉!!
    這樣做幾個好處,新的信,都會在最下面,使用 [寄件者] 排序,
    新信就會在每個寄件者最下面囉!!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3. 再一次感謝你的回覆

    但我照你的方法去做...一樣都是跟圖的那樣...是我不會調嗎?
    [版主回覆11/21/2009 10:46:40]看過您的問題囉!!
    請您嚐試看看
    [寄件者] [主旨] [收件時間]
    這三個通通都調整為 [遞增排序] 上三角形...
    然後再按下 [寄件者] 排序,
    因為根據 AYO阿佑 多次實驗當中,
    有出錯的狀況,只有 有些欄位是 遞增排序 有些是 遞減排序,
    然後使用 [寄件者] 排序,這樣就會出錯!!
    但是... 遞減排序 出錯機會較高...
    所以才有此建議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4. AYO大大 我哭啊 , 都是不行

    如果你可以的話 可以用teamviewer remote我的pc看看嗎
    [版主回覆11/22/2009 11:30:46]還不行....???
    OK... 如果您公司的電腦不行... 家裡的電腦可以嗎??
    同事的電腦可以嗎??
    會這麼問!!! 理由: 如果別人的、家中的 電腦都可以...
    那您應該很明顯的知道!! 只有那台電腦的問題囉!!
    這樣最棒的辦法.. 就是請貴公司 MIS 幫您搞定,
    會來的比 AYO 阿佑 遠端看來的好,
    理由: 畢竟 AYO阿佑 人不在現場,無法提供最清楚的建議!!
    其次,不管是 貴府 或者是 貴公司,給 AYO阿佑 素昧平生的進入...
    會有 security issue 吧!! 尤其是貴公司的電腦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5. 噢 , 謝謝你了
    那真的沒辦法......

    nod32我之前因一些原因關掉就中毒要format
    現在都比較怕搞他了

    另外公司同事統一都是用nod32 4.0 , 兩個同事一個有事一個無事 , 其他不給我看
    我自己的機子也有事
    所以囧...說沒辦法幫他搞好囉
    [版主回覆11/23/2009 09:14:03]如果只是因為 自己工作上問題產生這個小事情!!
    那很容易找到解釋呀!!
    有一個很正常的解釋呀!!
    請您解釋說 這是 ""許功蓋""問題!!!
    至於您問 什麼是 許功蓋 ??? 許功蓋 神奇功效 您如果不知道的話!!
    google  yahoo 打上三個字,一大堆!!
    就是中文衝碼問題!! 就說 NOD32 & Outlook 許功蓋問題造成!!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6. ayo你好
    我有個問題
    我要改Outlook的收信回條
    要改'不要'
    但是我的Outlook
    是2007版的
    要怎麼改
    方法請寄到edisonhello96@yahoo.com.tw

    [版主回覆02/01/2010 14:44:06]看過您的問題囉!!
    您可以參照 AYO阿佑 自己寫的這篇教學,
    圖文並茂、一步一步詳細教導 :
    但是此篇是以 Outlook 2003 做為藍本 而寫的教學,
    稍微有點出入而已,大體上是差不多的!!
    Office Outlook_自動索取對方收信回條 Recipt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article?mid=2240&prev=-1&next=2231
    請詳細看 此教學 第五步驟的照片,
    這邊就有指導您 要如何做囉!!
    不過呢.... 因為您基本上是說 要變成 不要傳送回覆,
    預設則應該是 傳送回覆前先問我,或者是 預設值就是 不要傳送回覆,
    對您的需求應該就算不改,也不會差太多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7. 阿佑您好:
       我有照你的方法去選,我是寄件人,但是還是接收不到已讀取的回條耶 = =+
    [版主回覆02/17/2012 10:07:29]您好,看過您的詢問了 :
    阿佑您好:
    我有照你的方法去選,我是寄件人,但是還是接收不到已讀取的回條耶 = =+

    ANS:
    請您參考 以下這個教學的最後一點 PS,
    Outlook Express_自動索取對方收信回條 Recipt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article?mid=2231
    相信上面應該寫得很清楚,您索取歸索取,別人爽不爽給您回條,
    那是別人的事情,別人可以勾選 永遠忽略,通通都不要給回條,
    這樣您一點辦法都沒有!!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