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Gmail Google免費信箱_Office Outlook發信/收信


================================================
Gmail Google免費信箱_Office Outlook發信/收信
by AYO 阿佑

================================================
前言:
本文參考自:
AYO 阿佑 本人之業界經驗
歡迎參觀 AYO 阿佑 個人的電腦技術園地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

AYO阿佑 本人,於 Outlook 怎麼設定等等問題,
真的被問了很多年,最少大概被問了 數千次,

而最近,AYO阿佑 發現到
pchome、hotmail MSN、gmail Google這三個免費信箱,
都有支援使用 Outlook Express 和 Office Outlook 發信 / 收信 喔!!

不過,都是比較特殊的設定才可以辦到,
因此 AYO阿佑 會逐個介紹,
本次介紹 gmail Google 的免費信箱,用 Office Outlook 來做 發信 / 收信,
都免費的喔!! 因為基本上做這種服務,各大業者都是收錢的,
但是請依照 AYO阿佑 這樣做,只需要去 gmail Google 申請一個免費帳號,
使用 Office Outlook 就可以免費使用囉!!
不需要使用 gmail Google 的 WebMail 介面來做收發!!

================================================
如何完整、且正確的設定 gmail Google 免費帳號 於 Office Outlook ?

01. 請依照一般程序,先去申請一個 gmail Google 的免費帳號

02. 先使用 xxx@gmail.com 正常登入 網站介面,因為需要調整一些東西,
    [設定] 這邊按下去



03. [轉寄和POP/IMAP],勾選照片中的那兩項,
    [儲存變更],務必要按這按鈕喔!!
    就可以離開 gmail 網頁介面了,因為已經設定完成



04. [開始] [程式集] [Microsoft Office]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05. 開啟 Office Outlook 操作介面,[工具] [電子郵件帳號]



06. [新增電子郵件帳號] [下一步]



07. [POP3] [下一步]



08. 此頁這定就很關鍵,請務必設定正確
    自己申請的 gmail Google 免費信箱的 帳號、密碼、E-mail Address,
    其他的設定,就直接跟本照片相同即可,
    [其他設定] 仍然要做點其它的延伸設定才可以



09. [外寄伺服器] [我的外寄伺服器(SMTP)需要驗證] 請打勾,[確定]



10. [進階] [內送伺服器POP3] 995 請打勾,
    [外寄伺服器SMTP] 465 請打勾 [確定] [下一步]



11. 請確認一下,已經都設定好了唷!! [完成]



12. 開始進行測試,使用 自己的gmail Google免費信箱 自己寄信給自己,
    [傳送]



13. [傳送/接收],
    應該就可以收到自己 gmail Google 免費信箱寄信給自己的信件了,
    請打開信件看看是否正確,是否是自己寄給自己的那封信,
    如果是,恭喜您! 成功囉!
    今後就可以使用 Office Outlook 來做 gmail 免費信箱的 發信 / 收信 啦!



================================================
篇後語 :
今後,只需要自行去 gmail Google 網站,申請一個自己的免費 E-mail 帳號,
就可以使用 Office Outlook 來做免費的 發信 / 收信 囉!
永遠不需要繳費喔!! 這是挺不錯的東西呢!!
因為通常可以使用 Office Outlook 發信 / 收信的帳號,都是需要""繳費""的

由於工商業日益發達,電子化 E化 也越來越普及,
很多工商往來,已經由 貼郵票寫信,進步到寫 E-mail,
很多人並非此方面的專業人士,也許是 會計師、律師、醫生等等,
但是也需要使用 E-mail,所以特別盡量一步一步寫清楚,
講明白,哪邊需要注意 ! 讓有此需要,又看到此文的讀者,
能夠清楚明瞭,因為真的不難,而且又是中文介面,
相信跟著 AYO阿佑 的文章,自己做一次,下一次就會有印象,
就知道怎麼處理了

================================================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說明原出處

歡迎參觀 AYO 阿佑 個人的電腦技術園地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



32 則留言:

  1. 阿佑博士, 请问能在同一时间用两架电脑來登陆一样的gmail帳號吗?
    [版主回覆07/26/2009 18:05:46]您好,來回覆您的問題,
    當然這是 肯定的,
    要用個 七 ~ 八 台,同時登入 gmail 相同帳號,也是沒有問題的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2. 哇!有寫簡體字的
    阿佑有中國的粉絲
    [版主回覆08/12/2009 01:50:17]阿金哥 :
    您過獎了!! 總之能幫到人就好!!
    在下並不在意對方國籍呀!!
    而且都是黃種人呀!!
    PS: 在下還不曉得 阿金哥 會經常來瀏覽在下的網站,
        感謝您的捧場喔!!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ㄉ專業
    [版主回覆09/14/2009 10:43:54]不用客氣,純粹幫助別人而已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4. 尋找幸福的天使2010年1月4日 上午11:51

    阿佑您好:
    我照著您的教學設定
    我試了好久 發現 外寄伺服器號碼 我要寫 25 而且不能 打勾(SSL)
    才有辦法將 信件 由 outlook 從 gmail 寄出
    但是依然無法收信
    請問是什麼問題呢?
    另外 可以將Gmail的通訊錄匯入到outlook來ㄇ?
    謝謝
    [版主回覆01/05/2010 12:35:47]看過您的回覆了!
    首先請教您一下 SMTP(外寄伺服器) 是否是設定 smtp.gmail.com 呢??
    目前是因為 gmail 官方所釋出的文件表示 smtp.gmail.com 這個 SMTP,
    使用 465 port,並且需要 SSL,意指就是 SMTPS portocol,
    您會有此現象,應該是兩個狀況造成的 :
    1. 您 SMTP 並不是設定 smtp.gmail.com
    2. 您是否是在公司使用?? 公司的 FireWall 有擋 465 port,
       因為一般的 公司 網路設備當中,FireWall 通常都不會開 465 port
    可以將Gmail的通訊錄匯入到outlook來嗎?
    ANS:
    當然可以囉!! gmail網頁信箱當中,左下角 [通訊錄] 點進去,
    就可以看到 匯出 這個選項囉!!
    把 gmail網頁信箱的 連絡人 使用 Outlook CSV 方式匯出,
    然後把 匯出的 *.csv 匯入到 Outlook 內,
    大功告成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5. 尋找幸福的天使2010年1月5日 晚上7:46

    阿佑您好:
    我確定我的SMTP(外寄伺服器) 是設定 smtp.gmail.com 沒有錯
    而且就像你所說的 我確實是用公司的網路 好像是和網吧?! 我不是很清楚
    所以如果是公司的fire work的問題 那我要怎麼去開啟  465 port 呢? 有辦法開啟ㄇ?
    謝謝!!
    [版主回覆01/06/2010 09:42:07]看過您的問題了!!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您也不用太煩惱!!
    使用 @gmail.com 來做 收信 / 發信,
    有兩種大方式 可以來做:
    A. @gmail.com 官方有提供 POP3收信 / SMTP發信,
       當然是使用 995 port POP3s 收信 / 465 port SMTPs 發信
    B. @gmail.com 還有另外一個辦法可以做 收信 / 發信,
       這麼說好了,SMTP 這個服務,一般都是 ISP 廠商,
       也就是 您公司使用哪家網路的呀!! 確定是 和網 就打電話過去 和網 問!!
       這麼說明好了 您公司每個繳交的網路費當中,包含 SMTP 服務 喔!!
       意思是說 您不用!! 公司的網路費一樣多,用了 還是一樣多,
       不用白不用,您可以 POP3 使用 gmail 的來收信,
       SMTP 使用 網路供應商提供的服務,
       這樣您 收信 / 寄信 對使用者來說 完全沒影響,
       換言之,您如果在家裡,當然就得要換成 家裡的網路商提供的 SMTP 才可以囉!!
       所以只需要確定是哪家網路的,打他們的服務電話,他們有義務告訴您!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6. 尋找幸福的天使2010年1月6日 下午2:26

    阿佑 請問無法連線到內送郵件伺服器pop 是什麼意思?
    [版主回覆01/06/2010 17:20:11]看過您的問題囉!!
    無法連線到內送郵件伺服器pop 是什麼意思?
    ANS:
    這是說您的 收信伺服器 POP3 根本無法連線,
    所以造成的現象就是 "您絕對無法收信",
    因為 無法連接 POP3 收信伺服器呀!!
    如果想知道更仔細一些,
    就得要請您提供 您是用 XXX@XXX.XXX 完整的 E-mail Address,
    密碼當然不需要提供,僅需要 E-mail Address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7. 尋找幸福的天使2010年1月6日 下午5:35

    阿佑:
    上一篇回覆中, 你把我的帳號寫出來了啦!!!!!!!
    拜託你刪掉吧!! 謝謝您
     
    [版主回覆01/07/2010 12:37:47]已經整篇刪除,
    已處理
    因為 Yahoo的網站,不允許 回覆後,再做修改的動作,
    最高權限僅剩 [刪除]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8. ※我愛當個休閒人※2010年1月12日 下午6:08

    請教outlook2007也是用同樣的設定步驟嗎?
    [版主回覆01/13/2010 10:44:16]您好,看過您的問題了!!
    沒錯~~~ Outlook 2007 確實是 差不多的設定,
    可以說一模一樣,有點落差的就是 2003 跟 2007 造型不太相同而已!!
    Gmail Google免費信箱_Office Outlook發信/收信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article?mid=676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9. 阿佑大你好:請問在outlook裡,可以設定多組gmail接收傳送嗎?需要特別更改什麼嗎?


    [版主回覆01/14/2010 16:55:06]看過您的問題囉!!
    outlook裡,可以設定多組gmail接收傳送嗎?需要特別更改什麼嗎?
    ANS:
    可以的!! 打個比方:
    您個人擁有 001@gmail.com002@gmail.com003@gmail.com
    總共三個 @gmail.com 帳號,
    可以一起設定在相同一個 Outlook 裡面嗎??
    可以唷!! 並且設法跟 單獨設定一個,是沒有差別的!!
    也不需要特別更改什麼地方!!
    多個帳號,就算是 不相同的 E-mail,
    也是需要指定一組為 預設 寄信 的 E-mail Address,
    這樣而已囉!!
    不過您放心,您不會設定,不要緊,因為 預設寄信 E-mail Address,
    Outlook 就會預先幫您指定,只是您覺得不滿意的話,可以去做修改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10. 大大您好請問一下
     
    我依照步驟都設定好了
    很確定我沒弄錯 不過我的很奇怪
    每次都跳出一個要輸入帳號密碼的視窗
    不過我當初設定也沒勾選要輸入帳密
    不知道它位什麼要一直跑出來
    把他按了確定他也是一直跑出來
    所以信都寄不出去
     
    我已經重覆設定很多次
    重新檢查又不能用又重新刪掉帳號又重新設定
    還跑到別台電腦去設定了但是都是這樣
    不知道哪裡錯了呢?謝謝
     
    [版主回覆03/09/2010 03:34:48]您好,看過您的問題了 :
    1. gmail 確實可以設定於 Outlook 上面
    2. gmail網頁介面必須先行調整設定,才能設定 outlook
    3. 請您再仔細核對 步驟 8 9 10 這三個步驟
       Gmail Google免費信箱_Office Outlook發信/收信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article?mid=676
    在下當初就是一邊設定一邊拍照一邊寫教學的,
    換言之.. 在下自己也就是這樣設定的,直到現在依然還能使用
    請您確認看看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11. 我都用好之後
     
    為什麼 她只能轉寄
     
    卻不能正常寫信呢?
    [版主回覆04/12/2010 09:15:51]您好,看過您的問題了~~
    先給您三個概念 :
    1. POP3 只管 收信; SMTP 只管 發信
    2. 收信 / 發信 是完全獨立的不相關的兩碼子事情
    3. 由 1 2 可知,可以收信不能發信,可以發信不能收信,
       都是合理現象,雖然不是正常現象
    好..由上面三點綜合可知,
    轉寄 其實表示...
    A. 之前收到別人的信,所以 POP3 收信 OK 的
    B. 既然叫做 轉寄,一定先收到,後寄出,也包含了 SMTP 動作,
       所以 SMTP 發信 OK 的
    既然.. 收信 + 發信 都 OK,表示大致上您的 Outlook 根本沒有問題,
    但是您表示 不能正常寄信,只有大概幾種可能的方向 :
    A. 打錯收信者,筆誤
    B. 網路沒接上
    C. 或者根據您 Outlook 產生的錯誤碼,來判斷會發生的方向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12. 高手感謝,讓我方便的使用
    [版主回覆05/03/2010 10:41:47]不用客氣!!
    有幫助到您~~~ 是在下的榮幸!!!
    當您有空 隨時歡迎您再度回來逛逛
    AYO 阿佑 電腦技術園地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13. 我的情形跟小龍一樣
    hotmail的設定時,一直跳出一個要輸入帳號密碼的視窗
    我的設定也沒問題,就是不知問題出在哪裡?
     
    [版主回覆05/03/2010 10:44:36]我的情形跟小龍一樣
    hotmail的設定時,一直跳出一個要輸入帳號密碼的視窗
    我的設定也沒問題,就是不知問題出在哪裡?
    ANS:
    請您參考 AYO阿佑 自己寫的教學文件,
    圖文並茂、一步一步詳細教導 :
    Hotmail MSN免費信箱_用Outlook Express來發信/收信
    http://tw.myblog.yahoo.com/jw!uzt3SgiZER5XfGuWPHXUpw--/article?mid=619
    Hotmail MSN免費信箱_Office Outlook發信/收信
    http://tw.myblog.yahoo.com/jw!uzt3SgiZER5XfGuWPHXUpw--/article?mid=633
    您仔細核對看看就知道您哪邊少了囉!!
    PS: 備註一下,hotmail 的信箱 帳號: 不是只有 @ 前面而已喔!!
    而是全部,範例 : 帳號 = XXX@hotmail.com 這樣才可以!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14. AYO 阿佑大師~
    我按照您的方法設定,之前都可以,
    這次設定進去outlook2007之後,測試帳戶設定,
    出現一個錯誤的訊息:
    傳送測試電子郵件訊息:您的伺服器不支援指定的連線加密類型。
    請嘗試變更加密方法。請連絡您的郵件伺服器管理員或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SP)以取得其他協助。

    現在可以成功下載到HOTMAIL的信了,但要寄件卻寄不出。

    另外,我之前失手把HOTMAIL刪除之前,在OUTLOOK裡HOTMAIL有一個單獨的資料夾,有HOTMAIL的名稱顯示,
    我後來又把GMAIL設定進OUTLOOK,但OUTLOOK的信就沒有單獨出來,也沒有顯示GMAIL的字樣,只是收在「個人資料夾」裡,
    現在HOTMAIL刪除了之後又重新設定進去,HOTMAIL變成跟GMAIL的信混在一起了,全部在「個人資料夾」,
    請問該怎麼操作,兩個信件匣才可以分開呢?

    謝謝大師~
    [版主回覆07/14/2010 09:52:30]AYO 阿佑大師~
    我按照您的方法設定,之前都可以,
    這次設定進去outlook2007之後,測試帳戶設定,
    出現一個錯誤的訊息:
    傳送測試電子郵件訊息:您的伺服器不支援指定的連線加密類型。
    請嘗試變更加密方法。請連絡您的郵件伺服器管理員或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SP)以取得其他協助。
    現在可以成功下載到HOTMAIL的信了,但要寄件卻寄不出。
    另外,我之前失手把HOTMAIL刪除之前,在OUTLOOK裡HOTMAIL有一個單獨的資料夾,有HOTMAIL的名稱顯示,
    我後來又把GMAIL設定進OUTLOOK,但OUTLOOK的信就沒有單獨出來,也沒有顯示GMAIL的字樣,只是收在「個人資料夾」裡,
    現在HOTMAIL刪除了之後又重新設定進去,HOTMAIL變成跟GMAIL的信混在一起了,全部在「個人資料夾」,
    請問該怎麼操作,兩個信件匣才可以分開呢?
    ANS:
    1. 您說您之前的 hotmail 有 一個單獨的資料夾,有HOTMAIL的名稱顯示 等等...
       這個是 HTTP 或者 IMAP 格式的收信方式...
       在下教導的則是正規的 POP3 方式,三者雖然都是拿來收信的,但是底層根本不同..
       好比..您想去高雄玩.. 平平都是去高雄,有人搭高鐵,有人搭火車,有人開車,
       雖然都是到高雄,但是都是骨子裡是完全不同的呢??
    2. 您現在使用的應該就是 POP3 方式囉!! 那會混在一起怎麼辦??
       也很容易呀!! 使用 [郵件規則],將他們分開呀!!
       例如: 寄給您 hotmail 信箱的,分到 哪邊去,
             寄給您 gmail 信箱的,又分到哪邊去,這樣就搞定了!!
    詳細做法,請參照 AYO 阿佑 教學文件 :
    Outlook Express_郵件規則_搞定信件分發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article?mid=1422
    Office Outlook_郵件規則_搞定信件分發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article?mid=1455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15. 大師~
    我這次有按照您的方法,使用pop3新增帳號,
    但出現的錯誤的訊息:
    傳送測試電子郵件訊息:您的伺服器不支援指定的連線加密類型。
    請嘗試變更加密方法。請連絡您的郵件伺服器管理員或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SP)以取得其他協助。

    請問我是不是哪裡弄錯了?
    謝謝~

    [版主回覆07/14/2010 12:21:02]您好,看過您的問題了~~~
    您不用太著急...
    給您三個概念 :
    A. POP3 只管 收信,SMTP 只管 發信
    B. 收信 / 發信 是獨立事件兩者互不相關
    C. 由於 A B,可以發信不能收信,可以收信不能發信,
       都是屬於合理的現象,雖然不是正常的現象
    您現在可以收信吧!! 所以 POP3 沒有問題囉!!
    但是不能發信,所以 SMTP 有問題,
    還有一個簡易的變通辦法,
    就是 您網路是用哪一家的,假設使用 中華電信 的網路,
    那您就打電話給 中華電信 客服中心,
    詢問說 我想要使用 中華電信 SMTP 來做 Outlook 寄信,要怎麼設定??
    對方一定會非常完整的回答您!!
    為何呢?? 因為 您每個月繳交的網路費當中,已經包含了 SMTP 費用,
    也就是說 不管您用不用,錢都收去了...
    所以您就放心大膽的打電話去問,
    假設 我不是中華電信用戶呢?? 不論您是 BB寬頻、台固 等等...
    通通都一樣,錢都是收去了,所以有義務回答您,並且幫您弄好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16. 謝謝大師指點~ 我又有問題了,有HK的朋友在設定時也遇到類似的情形,他跳出來的訊息是:
    " 錯誤, pop.gmail.com 已報告錯誤 ( ox8004....) outlook 無法連接到內送 ( pop3) 電子郵件......"
    試寄 mail時, 跳出來 : " pop3.live.com並不支援 SSL 安全連線.....
    請問這是哪裡沒設定好呢?
    謝謝歐~
     

    [版主回覆07/14/2010 16:56:47]您好,看過您的問題囉~~
    總之... @hotmail.com 先確認是否可以收信,
    可以收信之後,寄信使用 網路業者提供的 SMTP 即可解決...
    至於 POP3 的部份,
    A. 使用 995 port
    B. 這個伺服器需要安全連線-SSL 要打勾
    基本上應該就能收信了,
    假設不能收信,在下需要知道 錯誤代碼 : 例如 : 0x800c0133 之類的..
    才有辦法知道發生什麼狀況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17. 謝謝您在知識+的回答
    我以前用Gmail,現在嘗試用outlook 2003,但最大問題是連絡人管理,連絡人有些欄位好像匯不出來,比如對我很重要的"歸檔為",我就匯不出來,不知道是我不會還是本來"歸檔為"就匯不出來?
    另外,outlook一打開是個人資料夾,而不是我的 Gmail收件夾,如改一打開就是G資料夾,
    另外,郵件分我的最愛資料夾,即所有郵件資料夾,我只收發Gmail,可以簡化為一個Gmail嗎?
    謝謝你喔
    [版主回覆08/17/2010 17:39:16]看過您的問題了~~~
    1. 想要使用這個方式最匯出,
       您可以嘗試看看使用 *.pst 的方式做匯出,
       應該可以解決您的困擾,
       PS: 匯出方式有很多種格式,最常見的兩種 *.csv *.pst,
           *.csv 最泛用  *.pst 最完整(包含群組關係)
    2. 您的第二個問題,Gmail 使用於 Outlook,
       想要跟 gmail網頁信箱一樣,
       做得到~~ 不過請使用 IMAP Protocol 才行,
       PS: 有缺點喔!! 您網路沒接上,應該是看不到信,
           POP3 是以下載到本地電腦,
           IMAP 是以即時連接信件伺服器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18. 阿佑大師您好:
    謝謝您的回答,我用.pst方式匯出,匯出的檔名是backup,可是打不開耶,請問要怎麼打開?
    我打開outlook收件夾,可是信件內容約隔1分多鐘才會在右邊視窗出現(先出現此項目無法出現在讀取窗格中的字眼),我直接擊點信件,出現「此郵件並未從伺服器上完整下載」等字眼,請問是甚麼原因?
    連絡人資料就是我的客戶資料,費常重要,我很怕遺失,如果用Gmail,不用outlook,是否比較好?(不過outlook的連絡人可以建檔空間好像比較大,管理也好像比較強)
    麻煩大師解惑了
    [版主回覆08/19/2010 09:49:28]看過您的問題了~~
    聯絡人使用 *.pst 的方式匯出的話,除了匯入之外,
    沒有辦法可以使用一般 Windows 作業系統直接點兩下打開喔!!!
    記得上一封信早跟您說了~~ *.csv 最泛用!!  *.pst 最完整!!
    由於不是最泛用~~ 當然有此缺點!!
    其次...您也別擔心,如果想改用 gmail 網頁信箱的聯絡人,其實也 OK,
    只需要把匯出的東西進行匯入即可!!
    但是呢.... 看清楚喔!! gmail 網頁信箱介面,好像只有支援 *.csv 匯入喔!!
    (PS: 早跟您說了 *.csv 最泛用唄!!)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19. 阿佑大師您好:
    謝謝您的回答,我用.pst方式匯出,匯出的檔名是backup,可是打不開耶,請問要怎麼打開?
    我打開outlook收件夾,可是信件內容約隔1分多鐘才會在右邊視窗出現(先出現此項目無法出現在讀取窗格中的字眼),我直接擊點信件,出現「此郵件並未從伺服器上完整下載」等字眼,請問是甚麼原因?
    連絡人資料就是我的客戶資料,費常重要,我很怕遺失,如果用Gmail,不用outlook,是否比較好?(不過outlook的連絡人可以建檔空間好像比較大,管理也好像比較強)
    麻煩大師解惑了
    [版主回覆08/19/2010 09:49:58]看過您的問題了~~
    聯絡人使用 *.pst 的方式匯出的話,除了匯入之外,
    沒有辦法可以使用一般 Windows 作業系統直接點兩下打開喔!!!
    記得上一封信早跟您說了~~ *.csv 最泛用!!  *.pst 最完整!!
    由於不是最泛用~~ 當然有此缺點!!
    其次...您也別擔心,如果想改用 gmail 網頁信箱的聯絡人,其實也 OK,
    只需要把匯出的東西進行匯入即可!!
    但是呢.... 看清楚喔!! gmail 網頁信箱介面,好像只有支援 *.csv 匯入喔!!
    (PS: 早跟您說了 *.csv 最泛用唄!!)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20. Dear AYO,

    我以 outlook 2003 用POP3 收gmail的信
    並勾選了「在伺服器上保留一份郵件複本」以及「從「刪除的郵件」中移除時從伺服器移除」

    前者是可以的,但後者無效:由Outlook中刪除某郵件後,gmail伺服器上對應的信件仍存在
    請問這是出了什麼問題呢?

    謝謝
    Jeffrey
    [版主回覆09/13/2010 10:07:58]您好,看過您的問題了 :
    我以 outlook 2003 用POP3 收gmail的信
    並勾選了「在伺服器上保留一份郵件複本」
    以及「從「刪除的郵件」中移除時從伺服器移除」
    前者是可以的,但後者無效:
    由Outlook中刪除某郵件後,gmail伺服器上對應的信件仍存在
    請問這是出了什麼問題呢?
    ANS:
    您詢問的此問題,並非您個人的問題囉!! 因為使用 POP3 收信,
    gmail 會有此現象,所以不需要擔心,因為 AYO阿佑 本人使用也會有此狀況,
    如果您想要辨識在 gmail網頁信箱上面收過的信,跟沒收過的信差異等等,
    gmail網頁信箱上面,可以調整...因為 outlook 的
    從「刪除的郵件」中移除時從伺服器移除」此功能是被 gmail官方鎖住,
    而非您之過..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21. To AYO 大師

    > 因為 outlook 的
    > 從「刪除的郵件」中移除時從伺服器移除」此功能是被 gmail官方鎖住,
    > 而非您之過..
    為何要鎖住呢?你有什麼妙招可以讓在Outlook刪除的郵件也能同步刪除伺服器上的嗎?
    謝謝囉~麻煩你了
    Jeffrey
     
    [版主回覆09/15/2010 01:32:50]您好,看過您的問題了 :
    有..使用 IMAP 協定,不要使用 POP3 協定,
    不過兩者最大的差別在...
    POP3 是很確實的把信收到 Outlook 之內,
    所以就算沒網路,您之前收過的信件都會存在 Outlook 當中,
    但是 IMAP 不是這麼回事...
    有網路..就等於直接連接到 @gmail.com,
    沒網路..一封信都看不到,
    可以說是變相的網頁信箱...
    所以在下並不鼓勵使用 IMAP,因為對一般人來講...
    根本不知道其中差異,萬一真的不小心砍信,
    在下沒有辦法賠償呀!! 囧~~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22. Dear 阿佑:

    請教您~

    我將gmail設在outlook express6後,gmail的信一直被"重複接收"

    請問這問題該怎麼解決呢?

    ps: 有到gmail瀏覽過"設定",還沒發現答案TT
    [版主回覆09/30/2011 20:30:41]您好,已經看過您的詢問了 :
    請教您~
    我將gmail設在outlook express6後,
    gmail的信一直被"重複接收" 請問這問題該怎麼解決呢?
    ps: 有到gmail瀏覽過"設定",還沒發現答案TT
    ANS:
    這個問題不太難,其實就是因為您 Outlook 收信不完全所致!!
    所以導致下次再按下 [傳送/接收] 的時候,
    又從第一封信開始收!!
    解決辦法有二 :
    1. Outlook 按下 [傳送/接收] 之後,
       完完全全 等他全部接收完之後再進行其他的 Outlook 動作
    2. 去您的 gmail 網頁信箱,把全部 [收件匣] 當中的信 ""清空"",
       您可以使用搬移 或者 刪除 都可以,就是把 [收件匣] 清空,
       接著 Outlook 按下 [傳送/接收],應該會收不到一封信,
       不過會迅速結束 [傳送/接收],在把 gmail 網頁信箱信件搬回去
       [收件匣] 這樣就可以搞定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23. 〞胡BaBy〞2011年11月18日 中午12:11

    阿祐~謝謝你認真的教學!!!讓我每一次遇到難題都可以獲到超好的解答!謝謝你唷
    [版主回覆11/18/2011 15:20:45]您好,看過您的回覆了 :
    謝謝你認真的教學!!!讓我每一次遇到難題都可以獲到超好的解答!謝謝你唷
    ANS:
    有幫助到您~~ 是在下的榮幸!!
    同時也歡迎您有空的時候隨時回來逛逛
    AYO 阿佑 電腦技術園地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24. 謝謝阿佑大師仔細教學.
    設定OK了,可收信,但不可發信,出現的狀況為:

    作業 '傳送及接收中 - Brian-Gmail'已報告錯誤 (0x8004210B) : '等待傳送 (SMTP) 伺服器回應時,作業逾時。如果仍收到此訊息,請連絡伺服器管理員或 Internet 服務提供者 (ISP)。'
    麻煩你確認一下,這問題到底出在那?
    謝謝
    [版主回覆11/24/2011 10:25:55]您好,已經看過您的詢問了 :
    謝謝阿佑大師仔細教學.
    設定OK了,可收信,但不可發信,出現的狀況為:
    作業 '傳送及接收中 - Brian-Gmail'已報告錯誤 (0x8004210B) :
    '等待傳送 (SMTP) 伺服器回應時,作業逾時。
    如果仍收到此訊息,請連絡伺服器管理員或 Internet 服務提供者 (ISP)。'
    麻煩你確認一下,這問題到底出在那?
    ANS:
    關於0x8004210B這錯誤代碼:
    是SMTP設定錯誤的狀況,像是用了別人家的SMTP,
    或是SMTP不需安全驗證但卻設了安全驗證(反之亦然),
    防毒軟體對電子郵件掃描干擾而造成錯誤,諸如此類的設定錯誤。
    請您確認帳號設定無誤,謝謝
    所以會建議您怎麼做??
    會建議您先仔細核對一下教學,是否 SMTP 的地方有設定錯誤,
    SMTP: smtp.gmail.com
    Port Number: 465
    SSL 加密: 是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25. 謝謝你的回覆
    關於0x8004210B這錯誤代碼:
    是SMTP設定錯誤的狀況,像是用了別人家的SMTP,
    或是SMTP不需安全驗證但卻設了安全驗證(反之亦然),
    防毒軟體對電子郵件掃描干擾而造成錯誤,諸如此類的設定錯誤。
    請您確認帳號設定無誤,謝謝
    所以會建議您怎麼做??
    會建議您先仔細核對一下教學,是否 SMTP 的地方有設定錯誤,
    SMTP: smtp.gmail.com
    Port Number: 465
    SSL 加密: 是

    以上  AYO 阿佑
    我確認再確認過Outlook帳號裏的設定都與你的教學一致,我使用的是宿舍裏的網際網路連線,這是否你提到的"使用別人家SMTP"的問題呢?
    麻煩你再確認一下這問題
    謝謝
    布萊恩
    [版主回覆11/25/2011 05:16:10]您好,看過您的回覆了 :
    我確認再確認過Outlook帳號裏的設定都與你的教學一致,
    我使用的是宿舍裏的網際網路連線,
    這是否你提到的"使用別人家SMTP"的問題呢?
    麻煩你再確認一下這問題
    謝謝
    布萊恩
    ANS:
    囧~~~ 看到您的回覆~~
    其實您的答案已經出來了,
    不需要再查了~~
    您表示使用的是宿舍網路,
    一般而言 port 465 網路設備有可能是不開放低~~
    簡單的測試~~
    您使用 DOS命令模式輸入指令
    telnet smtp.gmail.com 465
    應該會發現只有出現
    正連線到 smtp.gmail.com... 然後什麼回應都沒有,
    等很久~~ 最後變成 無法開啟到主機的連線~~
    所以基本上應該是貴校宿舍網路設備封鎖之故~~
    那怎麼辦??
    貴校自己的 smtp server 絕對不會封鎖~~
    所以改使用貴校相關的 smtp server 去寄 xxx@gmail.com 的信即可~~
    至於貴校的設定~~ 囧~~
    一則 在下根本不知道您的學校
    二則 相信貴校的網路管制人員應該比在下清楚設定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26.  
    恭敬請教AYO大師 :
    敝人多年來都用OE (目前用Outlook Express 6)收信, 而且我都在伺服器上保留信件備份,
    這樣才能在公司電腦的OE收一次, 回家候也可用自己家中的電腦OE再收一次,
    這樣家中和公司兩邊的電腦就都可以離線閱讀信件了!!
     
    不過, 當敝人使用 G-mail信箱之後卻發生 :
    G-mail似乎只能被其中一台電腦的OE收信,
    公司或家中哪一台電腦的OE若先收到某信, 則另一台就不會再收到那一封信了!!
    所以會變成 :
    有一部份信是在家中的 OE6 之內, 而另外一些信則都在公司的 OE6 之內.
     
    請問有沒有辦法可以讓G-mail 的信,在不同電腦的OE6內都能收到呢? (正如 hinet或pchome或seednet的信箱那樣. . .)
    由衷感激 阿佑大師您的幫忙, 無限感激, 您真是古道熱腸的大善人!  謝謝!
     
    發問人 : 帥帥潘 敬上 
    2011.12.30(週五) 晚上於屏東市
     
    [版主回覆12/30/2011 22:53:08]您好,已經看過您的詢問了 :
    敝人多年來都用OE (目前用Outlook Express 6)收信, 而且我都在伺服器上保留信件備份,
    這樣才能在公司電腦的OE收一次, 回家候也可用自己家中的電腦OE再收一次,
    這樣家中和公司兩邊的電腦就都可以離線閱讀信件了!!
    不過, 當敝人使用 G-mail信箱之後卻發生 :
    G-mail似乎只能被其中一台電腦的OE收信,
    公司或家中哪一台電腦的OE若先收到某信, 則另一台就不會再收到那一封信了!!
    所以會變成 :
    有一部份信是在家中的 OE6 之內, 而另外一些信則都在公司的 OE6 之內.
    請問有沒有辦法可以讓G-mail 的信,在不同電腦的OE6內都能收到呢? (正如 hinet或pchome或seednet的信箱那樣. . .)
    由衷感激 阿佑大師您的幫忙, 無限感激, 您真是古道熱腸的大善人!  謝謝!
    ANS:
    善人在下倒是說不上,不過確實是義務回答相關的IT問題,
    希望人人都能解惑,了解自己想知道的問題答案~~
    1. 基本上會建議您 兩台 OE 都要勾選 [信件保留伺服器],
    怎麼做?? 可以參考 AYO阿佑 自己發表的教學解說:
    信件保留伺服器_讓兩台以上電腦能同時收相同的E-mail Address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article?mid=1658
    2. 請到 gmail網頁信箱,右上角 齒輪標示 那邊 [郵件設定],
    [轉寄和 POP/IMAP] 這個分頁,
    [對所有郵件啟用POP功能] 打勾
    當郵件以POP存取後 [在收件匣保留Gmail的副本] 選這個
    3. 特別再跟您說明,Outlook 收 gmail網頁信箱的信件,
    ""僅收取在gmail網頁信箱當中[收件匣]裡面的信,以外的是忽略的""
    這樣設定好之後,兩台OE應該都可以正常的,請您再測試看看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27. 請問....請您勾選 [對現在起所收到的郵件啟用 POP 功能]
    那個功能是在哪邊?我再傳送接收裡沒有看到耶...
    還想問一個問題就是~gmail上的通訊錄請問可以同步到outlook嗎?不然都要一個一個重新建立..
    [版主回覆04/24/2012 17:03:26]您好,看過您的詢問了 :
    請問....請您勾選 [對現在起所收到的郵件啟用 POP 功能]
    那個功能是在哪邊?我再傳送接收裡沒有看到耶...
    還想問一個問題就是~gmail上的通訊錄請問可以同步到outlook嗎?不然都要一個一個重新建立..
    ANS:
    1. [對現在起所收到的郵件啟用 POP 功能] 這個功能勾選,是在 Gmail 網頁信箱裡面喔~~
    並不是 outlook 裡面
    2. gmail官方就有解說了
    http://support.google.com/mail/bin/answer.py?hl=zh-Hant&answer=24911&topic=1669027&ctx=topic
    匯出 Gmail 通訊錄
    您可以快速地將 Gmail 聯絡人清單匯出成 CSV 檔案,方法如下:
    登入 Gmail。
    按一下任何 Gmail 頁面側邊的 [通訊錄]。
    在 [更多動作] 下拉式選單中,選取 [匯出...]。
    選取匯出所有聯絡人,或僅匯出單一群組。
    選擇聯絡人資訊的匯出格式。請注意,某些格式可能會遺漏部分聯絡人資訊。
    如要將聯絡人移轉至其他 Google 帳戶,請使用 Google CSV 格式。建議您透過這個方式備份您的「Google 聯絡人」。
    如要將聯絡人移轉至 Outlook、Yahoo! Mail、Hotmail 或其他各種應用程式,請使用 Outlook CSV 格式。
    如要將聯絡人資訊傳輸至 Apple Address Book,請使用 vCard 格式。
    按一下 [匯出]。
    選擇 [儲存檔案],然後按一下 [確定]。
    選取檔案儲存位置,然後按一下 [確定]。
    您可以根據您要匯入聯絡人的目標程式需求,輕鬆編輯這個檔案。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28. 通訊錄的步驟我照著做了,可是為什麼我匯入的outlook都是空白的=_=?
    [版主回覆04/25/2012 13:49:24]您好,看過您的詢問了 :
    通訊錄的步驟我照著做了,可是為什麼我匯入的outlook都是空白的=_=?
    ANS:
    記得在下是建議您匯出成 *.csv 的格式,
    這種格式其實匯出後,直接點兩下,就可以使用 Excel 打開囉!!
    所以會建議您匯出後,先打開做檢視看看,
    確認有正確資料在裡面後,再進行匯入,
    避免一開頭匯出的時候根本就錯了,這樣再匯入時當然也是錯的囉~~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29. 請問如何把多小時前已發的gmail 取消發出?我想修改一下呀!謝謝
    [版主回覆04/27/2012 14:56:05]您好,看過您的詢問了 :
    請問如何把多小時前已發的gmail 取消發出?我想修改一下呀!謝謝
    ANS:
    基本上這是做不到的!!!
    目前唯一可以做到的這種功能的只有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因為它對信件都有 journal 暫存,
    不過就算是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也得要在對方還沒收信之前才有效果,
    而且是對方的伺服器也得要是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您使用的 gmail 則是 POP3 或者 IMAP Server,
    底層技術上就完全的不同,所以當然無此功能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30. 是的, 我從hotmail聯絡人那裡 "匯出"的時候確定是csv. 檔
    我也確定過了 用EXCEL打開看的到聯絡人沒有問題
    但是...
    會入之後就是空白的 >"< !!!!!!
    沒有其他辦法嗎 ˊˋ ? 這樣寄信都還要開hotmail很麻煩...

    [版主回覆06/15/2012 15:29:19]您好,看過您的詢問了 :
    是的, 我從hotmail聯絡人那裡 "匯出"的時候確定是csv. 檔
    我也確定過了 用EXCEL打開看的到聯絡人沒有問題
    但是...
    會入之後就是空白的 >"< !!!!!!
    沒有其他辦法嗎 ˊˋ ? 這樣寄信都還要開hotmail很麻煩...
    ANS:
    如果是這樣,最少已經確認問題在於~~
    匯出時候都是OK的,只是匯入後就完蛋了~~
    這樣的狀況,會建議您這樣做:
    1. 匯出後把那個 *.csv 另存新檔備存
    2. 打開 *.csv 檔案,自己製作一兩條新的通訊錄,
       全部使用英文來做,接著把其他攙雜中文的通通砍光
    3. 匯入測試看看,基本上應該就可以搞定了
    會搞成這樣子~~
    是因為匯出時中文字型有可能是 Big5 編碼,
    但是匯入時中文字型是吃 UTF8 編碼,
    這種痛~ 外國人不懂~ 只有非英語系的才會懂~~
    請您測試看看囉~~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31. 阿佑感謝您 雖然還是沒辦法成功~"~ ... 試過用英文製做了 填寫了 first name 跟 last name 還有 email  address 然後把其他人的都砍光了 但是他匯入的時候還是一樣 ˊˋ ... 是不是win 7比較不同呢 ?  我的outlook是2007的

    [版主回覆06/18/2012 10:08:56]您好,看過您的回覆了 :
    阿佑感謝您 雖然還是沒辦法成功~"~ ...
    試過用英文製做了
    填寫了 first name 跟 last name
    還有 email  address 然後把其他人的都砍光了
    但是他匯入的時候還是一樣 ˊˋ ...
    是不是win 7比較不同呢 ?  我的outlook是2007的

    ANS:
    囧~~ 怎麼會這樣呢??
    不然使用 *.pst 的方式來轉好了,
    *.csv 這個方式是最泛用的方式,
    不論是 Outlook Express、Office Outlook、Windows Live Mail、
    各大網頁信箱、甚至 Thunderbird 都支援,
    但是 *.pst 這個方式以 Office Outlook 來講,支援性最好,
    不過比較不泛用,您可以使用這個方式先做匯出,然後再做匯入看看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
  32. 阿佑你好~
    Gmail的收信方式我爬文很久,都找到相同的操作方式,但是我的outlook express還是無法收信,只要按下收信鍵,就會一直出現帳號密碼小視窗,按確定後還是繼續跳出來一樣的帳號密碼視窗。
    找了很久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在gmail網頁設定裡,勾選 "對所有郵件啟用 POP 功能", 按 "儲存變更"後再重新連進去看設定,結果出現沒有任何勾選的狀態。不管是重新帳號登入或電腦重灌,結果都一樣,試了幾次都無法儲存勾選的設定,請問這有辦法處理嗎?      一直找不到原因,還請協助~~
    [版主回覆01/28/2013 10:27:59]您好,看過您的詢問了 :
    阿佑你好~
    Gmail的收信方式我爬文很久,都找到相同的操作方式,
    但是我的outlook express還是無法收信,只要按下收信鍵,
    就會一直出現帳號密碼小視窗,按確定後還是繼續跳出來一樣的帳號密碼視窗。
    找了很久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在gmail網頁設定裡,
    勾選 "對所有郵件啟用 POP 功能", 按 "儲存變更"後再重新連進去看設定,
    結果出現沒有任何勾選的狀態。不管是重新帳號登入或電腦重灌,
    結果都一樣,試了幾次都無法儲存勾選的設定,請問這有辦法處理嗎?     
    一直找不到原因,還請協助~~
    ANS:
    1. 您使用的是 Outlook Express ,
    那請您依照 AYO阿佑 自己發表的以下這篇教學設定
    Gmail google免費信箱_用Outlook Express來發信/收信
    http://tw.myblog.yahoo.com/kain-0913/article?mid=655
    2. 沒錯!! gmail 網頁信箱那個勾選設定確實就是這樣子,
    您只要確定有勾選,有儲存變更就一定可以,
    那個確實會這樣子沒錯!!
    以上  AYO 阿佑

     

    回覆刪除